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维尼小熊旅行美食记

~带上孩子去旅行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别拿无辜孩子来当离婚出气筒  

2010-09-27 22:58:00|  分类: 育儿,婚姻,情感,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别拿无辜孩子来当离婚出气筒 - 维尼小熊 - 维尼小熊的博客

图:来自网络

文:维尼小熊


 

早上送儿子上校车时,有个个子与我家儿子高不到2公分的小男生,大老远看到他独自背着书从咱们小区门口冲跑过来,本站在校车门与儿子想交待多些话的我,被他一句“阿姨早,借过下”的招呼让我退后几步,看着他敏捷的背影窜跑了上了车。

 

 

每个妈妈都站在路边,用不舍目光目送校车的离开,而心爱的孩子们也个个张举着小手,透过玻璃窗向家人挥别。这时,我注意刚刚那个叫我阿姨瘦瘦小小、木呆无神的小男生坐在校车后排,唯独他没有挥起小手,脸上毫无表情的望着窗外,我无法猜测那个如此有礼貌的、且可爱的他当时在想些什么,后来我才得知他竟然是个四年级学生。

 

 

“你知道吗?刚刚那个小男生很可怜的”校车走后,宣外婆与我并回小区时说道,这让我满生好奇。

“我昨天下午接他们放学时,在楼梯遇见他妈妈了,那小男生很胆怯的叫了'妈',没想到那女脸一黑的冲那孩子凶了句'回家去',然后她牵着一个2岁多的亲生儿子外出买东西去了。当时把我都吓坏了,那小男生更是低着头不敢正视那妈妈,我就问他是不是怕她,并邀他与宣和小熊一起到我家玩。”这老人家心肠好且也好客,并富有同情心为那小男生抱不平,还说那女人穿着挺斯文,说话的神情与长像完全不符。

 

 

“她是我后妈,我不敢去你家玩,等会她回来看到我不在家又会骂我。”小男生轻声的应着,最后告诉宣外婆,他父母早离婚了,自己很小时就要洗衣服。

 

 

回家后与老公讲起这事,我说咱们儿子要不听话,就让他看看那个小哥哥有多么的可怜,在对比之下自己又何等的幸福。我话没完,老公便笑呵呵来句'这事很好办'让我一头雾水,看着满脸脸疑惑的我,他接着臭美道:“要帮儿子换个后妈是件非常容易的事,但你放心,我保证不让儿子受这种委屈,到时我还可以换个角色,让咱儿子可冲那后妈来句'你回家'……”说完自己在那哈哈大笑起来。NND,弄了半天,原来我被他忽悠了。

 

 

其实,幸福的家庭都一样,不幸的家庭真有千万种。

笑话归笑话,我始终不忍心听到这样的悲惨故事,孩子毕竟是最无辜的。离婚本是件不开心的事,何苦再拿孩子当出气筒,来宣泄自己的情绪?也许我个人的观念比较传统,我一直觉得,两个相爱的人即然走进婚姻,就必须对家庭孩子负责任,如果某天两人情非得已的不满时,但为了孩子我想也会自己委曲求全。

 

 

也许是看太多单亲家庭的故事,那些孩子由于失去母或父爱,在家庭和社会中势必产生异样的感觉,甚至无端地受到他人的歧视。离异后另组家庭的,对非亲生子女可能会自觉不自觉地予以另眼相看、冷处理。如果孩子能坚强乐观还好,否则在孩子们内心上将蒙上一辈子的阴影,这种伤害是整辈子的。试想,成人们想走出一段困境都很艰难,而这沉重的包袱如甩给未成年人,又于心何忍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4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